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我的爸爸之小学篇(三)

文接:我的爸爸之幼稚园篇
文接:我的爸爸之小学篇(一)
文接:我的爸爸之小学篇(二)

话说我妹就是做了我们三兄弟打从出世以来想都不敢想的事—跑!
当然这个并不是一个普通的跑这么简单,而是在老爸拿着藤鞭的情况下而跑。。。

以往每每只要我们三兄弟其中一个犯了什么错的话,这个城门一失火嘛,我们这些做兄弟的池鱼当然面部了会被殃及的咯。

打个比方:如果二哥没做功课被爸爸发现了的话,那么我和三哥就会一起被叫进去全部拿功课出来做。当然,如果途中老二中鞭的话那么老爸就会“顺便”连我们也鞭埋一份~

以前如果被鞭的话我们是排成一排,然后蹲下来等着屁股开花,好像在监狱这样。
后来我妹也进入了我们这堆“囚犯“一起等着吃藤条的时刻,一听到“啪”第一鞭后就好像赛马场的马听到开跑的钟声那样毫无恐惧的从老爸面前“嗖!”一声的逃出去了!

而在场的我们在那一刻是打从心底佩服我们的妹妹怎么那么勇敢啊~
“妹,你老哥我们也好想学你那样能够脱离苦海啊~

本以为老妹这样勇敢的逃离刑场必定会被老爸打得更够力的。
哪儿知,老爸竟然笑着追着老妹一起跑出去!
还一边追一边笑着说“我要打你,你还跟我跑掉?!”

自从老妹的这个越狱事件,再加上看到这个画面的我们也从此对老爸开始有点改观了。

再来就是我最讨厌的家长日啦!因为那一天就是老师唯一可以和家长接触 的日子,换句话说,也就是老师可以光明正大地在我们这些可怜的学生面前向我们的家长打小报告!
我们在班上的所做所为,好的不好的全部被老师出卖了!
就是那种,功课太准时交啦、上课时没有话讲啦、同学欺负啦、这些有的没得全部都回从老师的嘴里毫无保留的呕完出来。
然后在学校听完老师的“好评”后,回家就等着被家法侍候了!
所以我都能免则免,不要让爸爸出席这种会被当场判死刑的场面。
但是往往老天都是喜欢和我们作对的,所以印象中六年的家长日当中爸爸只缺席过一次。

“如果他有什么不对的话,你帮我打!”这个就是我爸很常会在家长日时对老师所说的。

待续我的爸爸之小学篇(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