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Proton....唉!

刚从附近的Proton service center回来,是带着一个失望的心情回来。
至于为什么我会在这个考试期间,而跑到那儿去呢!
这就要回到前两个星期前的某一天了。

那时还是大学的Study week,也就是大家都在为一个星期后的考试做临死挣扎的自修时间。
就在那晚我们都要出去吃晚餐时,我一开车发现冷气一直有漏气的声音,再加上我开了大约5分钟车内的温度并没有下降的现象。而基本上如果冷气是正常的话,30秒后我就会感觉到“冷气”的存在了。
这证明了,我的车的冷气出问题了!
我那一年都不到的PROTON SAGA BLM,又要送进厂了
之所以“又”的意思就是说之前也有些小毛病出现过了,只是问题并没有这次的大条罢了。

就这样,第二天一早我就到附近的Proton维修中心区让他们给我查个清楚,到底是什么问题!
结果发现是冷气糟的喉破了,所以里面的液体都漏出来了,结果呢就是没有冷气用咯!
显然我的车一年都不到,这些东西当然是算在Warranty里面的咯。
查清楚问题后,办公室里面的那位接待员就告诉我说他们会订零件,来了后再打电话来告诉我过来修。
就这样等。。。由我还没有考试,等到我现在只剩下一科。当中已经是两个星期的时间了,结果屁都没有一声
由于考完使我就要回家了,也就是说一路从吉隆坡到我家的路程我都回握着驾驶盘大约三个小时多!所以在我连他们的Office的电话都打不进时,我决定亲自再去一趟问个明白!

搞笑的是这里,我找常去找回那个之前叫我回家等电话的马来婆。
当我把情况告诉她的时候,

她竟然问我:“Mereka takde bagi apa apa borang ar ?”
我:“Eh, takde lar! Koma yang serve saya dan panggil saya balik tunggu talipon punya lor!”
她:“Oh....nanti ar...saya check dulu...sila duduk...”

(她的手指在键盘上跳了大概几分钟,然后露出一幅奇怪的样子)
我心想:“这次不要告诉我你们没有订到啊!”

果然,买马票都没有这么准,真的是被我说中了!
都不知道这些人怎样做事的,可以干干没有纪录下来!

结果在他叫了她的Team Leader之类的人出来和我谈,就这样他们又再检查我的车多一次。
当然多检查多一次,毛病并没有因此而跑掉。
破洞依久在,冷气依然是没有。

就在他们叫那条友出来看后,非常“有脑”的他就想出了个没有脑的理由来告诉我。

没脑的他:“现在你看这条铁喉,有个凹进去的地方。这证明了是你们自己弄坏的,我们Claim不倒给你。”

我:“哇,还说是我自己弄到的咯!要不然我自己去拿个铁锤来锤坏我自己的车的冷气糟,搞到自己没有冷气用,然后得空没有事做跑来这里给你们修?

依然是没有脑的他:“还是你驾车的时候敲到的咧?”

我:“哇靠,你看(我指着冷气糟前面的一条塑胶管)。你告诉我咯,一条塑胶管有可能会敲到一条铁管凹一个洞进去吗?怎样驾才可以弄到这样你教我咯!”

想不到理由了的他:“Proton 的 policy是这样的,就算我们要帮你claim也claim不到的。还是你去别的大厂看他们可以帮你弄吗?”

我:“我打个电话先。。。”

就这样我打回去给我的堂大嫂,因为我的车时在他们那变买的,所以我就问看她到底是不是这样的。
结果,我也是还得拿回去给他们检查过后才能作决定。

问题是考完试后,我还得和coursemates们下马六甲玩咧!
看来这次要委屈你们一下,坐没有冷气的车咯。
唉,搞到我真的是越来越没有心了。

难怪国人都那么的不喜欢国产车!
一辆一年都不到的车,就已经那么多问题了。问题多还不要紧,还要敢敢推卸责任那种。
分分钟要你自己买来装!而那个冷气糟可是不便宜啊!要差不多整七百块咧!

唉,看来这次真的是有够力的咯!希望回去后,大嫂那边的大厂能够帮我在不需要出一分钱的情况下修好我的车。
看来这次希望回去的路程有块云一直跟在我的车顶吧,要不然三小时没有冷气的路程可真的不好受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