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好兄弟

以前常听老师、朋友或者住在KL的亲戚们描述这个地方时都会用同样的一个比喻:
住在KL的人连自己隔壁住着什么人都不懂的。。。

起初还是小孩的我当然很奇怪啦,再加上家里开杂货店的我在Kampung里面还算是略有名声的(我妈说这可能是因为我小时候常常裸体奔街的关系吧~哈哈)。
至少最起码大家住在对面或者是隔壁,看到点点头或者打个招呼总行吧~

在这里住了段时间才发现,原来不是你主动就行了的。
还真的有人真的可以当作自己时运高,看不到!!!
假装看不到就算了,有些恐怕还会被吓倒以为你是傻的呢~
这个城市的人一点人情味都没有吗???

当然那些不三不四的就不说了,其实往往我们身边就是那种总爱戴着面具生活的人了。
是因为怕被伤害吗?还是怕被对太了解你还是因为对方有利用价值所以不能不讨好对方呢?

曾经有位朋友告诉我说,朋友其实是拿来利用的!
说真的起初听到这番话的我,不懂为什么会一下子火气冲上头来。。。
可能我无法认同这门的说法吧,还是无法原谅那么轻视友情的人吧~
仔细想想其实人们一路来都是在利用着对方而成长的,而那些知道自己被利用而且还是很开心的继续被你利用而毫无怨言的,相信就是我们可爱的朋友们吧~
一场兄弟,有难我替你扛的人在这世上相信只有两种人会说吧。

一,就是带着面具的人,口口声声说会为你上刀山下油锅的家伙。到头来原来把你置身于火海的就是这些所谓的好兄弟!
二,往往他们都不会说出口,但是当你有难时他们就会突然出现助你一臂之力了。一生中能够遇见一个相信很幸运了的好兄弟。

在此祝我的好兄弟,好姐妹们!
真正的旅途才刚刚开始,希望你们在工作的万事顺利,进大学的学业有成!
我们明年过年再见!

1 条评论:

  1. 很凑巧,你朋友说的话,我以前也说过
    也许是当时的环境太糟糕了点,
    身边太多小人,没几个"好"的朋友.
    我无意为自己辩护,现在回首真觉得自己很可笑,很幼稚.无论如何,现在我已经有你们这些好友,也让我心态蜕变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