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一起吃苦的日子

不好意思喔,台湾旅程的照片由于没有在我的手上所以蛮长的一段时间没有写部落格了!
毕竟工作回来后也累到屁这样了,所以还真的有够可怜的。
那台湾剩下来的17天的旅程就等我拿到照片后再上载来和大家分享我的旅程吧~
这次就和你们分享我和老爸去槟城买货,工作的过程吧...


坐在罗里上,右手边是一道道的稻田;左手边则是一行行油棕树!
祥看,罗大只的老鹰啊!”,老爸兴奋的叫着!(福建话

其实我是被我老爸那兴奋的表情吓着,而不是老鹰。
相信大家的老爸也是如此吧,那就是总柏着一副“我吃盐比你吃饭还要多”或者是“我走桥比你走路多”稳重的脸。想看到他们好象我们那样兴奋的表情可不是那么常见的!

那那那,又一只了!哇,大只咯!”
老鹰的眼睛很利害的啊...”老爸接着。
我心想你还要利害咯,驾着罗里听着电话你都看到这些老鹰站在电灯柱上!

这证明了我们总共看到了两只老鹰,而我在想这些搞到我老爸那么兴奋的老鹰是这些稻田或者是油棕园的园主饲养的吧!养来抓老鼠还是蛇用的,因为我看到它们的鸟屋了!
再看,我发觉我爸还在留意着那些一直往后走的石柱…

过了重重的稻田便开始上桥,过海到海角去咯!
其实在海上会看到一些四四方方的木板钉在一块,其实那些是用来养鱼用的啦!当然下面是有网的啦,要不然怎么养咧?!

(由于没有准备到电话所以没有拍到)

我们的第一站呢就是买咸鱼
这些尾巴尖尖的就是凤尾鱼,马来文叫Bulu Ayam(搞笑的名字)

这个呢是鸡仔鱼(广东话)
都是一行行的咸鱼... OK,这一站买完后我们便往下一个咸鱼店出发!


这些看也应该懂是鱼骨来的吧...

至于这些鱼骨那来作什么咧,我猜是拿来煲汤的吧!
因为多数骨头都是拿来煲汤的,不要告诉我是拿来吃的咯!

然后走下走下就走到大街来了,就算是正式踏入槟城了
~Welcome to Pinang Island~

猜看是什么来的,看到那些黑黑的东西吗??

如果你真的没有看过,那我猜你应该就是那种连有毛的鸡也没有看过的典型城市小孩;要不然就是你妈妈煮粥的时候你没有去帮忙过...

这个是咸蛋!
而那个黄黄的水其实是泥巴盐巴的东东来的。
他们就是这样染一层的泥盐巴然后在用碳材碎lok一层,然后在丢进黄色的水那边再lok...一直重复。

然后鸭蛋就会经由这个Osmosis(以前中学读的东东)这个过程把盐水吸进去,而卖的人就会看日期来把蛋卖出去啦。
当然放得越久就越咸。

过后我们再来到这个工业区Bukit Minyak。
看到这个建筑物吗?
这个就是每逢我们Lao Sai的时候一吃就见效的药厂,“德安风沙丸”的工厂!
原来我们所吃的那盒小小的风沙丸就是出自与这间大工厂的啦!

来到这间跨国级的咸鱼厂,老爸就告诉我:“你看人家卖咸鱼都卖到外国去!真的是行行出状元喔!”
这里的咸鱼呢除了在本地销售外,也有出口到埃及、欧洲等国家!真的不是开玩笑的~


工人们用铲子把已经切成一块快的咸鱼放进箱子里。


看到那个白白大大个的风房吗?里面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冷的喔!

里面都是一大箱一大箱的咸鱼和其他海产,这里冷到真的呕烟的!


然后这些就是已经被清了肠腌制后在晒太阳的鱼儿们啦!
晒到干了就变成咸鱼咯!

看到一堆堆在盐堆里的死鱼啦! 这些就是从外国运回来的鱼,已经被冷藏到好象石头这么硬了的啦!
需要丢在旁边一两天才会完全的溶解的。

最后一站就是去载符竹啦!
首先这些都是在都是在煮着的豆浆水...

等最上面的那一层经过Penyejatan(华文不懂叫什么)后慢慢有一层薄薄的东西出现时,他们就会被切(其实有些已经是放在一方方的木框里了的)成一块快然后再捞上来掉给它干!
其实由于需要工作的关系还是有些地方没能排到照片,毕竟还是在工作嘛~
就这样一天又过去了,又正式离开槟城了


圣诞节就快到了,预祝各位圣诞节快乐!


超酷的圣诞树!


1 条评论:

  1. 不错不错
    我很喜欢这一篇^^
    有机会我也想到乡村看看人家怎么弄咸鱼咸蛋,哈哈

    回复删除